好不容易度過可怕的星象課,我幾乎是用爬的走出教

 

室,喵喵和千冬歲那群人還有說有笑,一臉輕鬆的走出去。

 

......為什麼你們還可以一臉輕鬆......我差點忘記他們不是

 

正常人了。

 

重點是這些人可以一邊談天說地一邊打垮一大票非生物,

 

那根本不是正常人的等級好不好!

 

......我是正常人,不應該和他們比,差點忘了,比到最

 

後會氣死自己。

 

「漾漾,你還好嗎?」好不容易終於有人回頭關心我...

 

...不對啊我的存在感有那麼低嗎!好歹也注意一下我吧

 

喂!

 

「漾漾,如果有不舒服的話可以事先請假這樣就不用上

 

星象課了。」某外表是天使,內心卻是惡魔的喵喵如是說。

 

......

 

等等!如果我先裝病請假就可以不用上星象課了欸!

 

我怎麼都沒想到這招!

 

「......先說,漾漾,如果不是真的身體不適的話建議不

 

要隨便請假。」千冬歲轉過頭這麼對我說,立刻將我的

 

幻想打碎,「如果被星象老師知道的話,估計大概會很

 

慘。」

 

喵喵眨著大大的眼睛,點點頭,「對啊,我記得前陣子

 

好像有人自作聰明,每次在星象課要上課前藉口肚子痛

 

,每一節都缺席,最後真的因為太多次了被星象老師盯

 

上,後來果然足足躺了一個禮拜的醫療班。」

 

喵喵說完話,我的眼神大概都死透了,千冬歲又涼涼的

 

補我一刀:「後來聽說以後上星象課時那個人每次都掛

 

彩,被星象老師整的很慘。」

 

......還好我剛剛只在腦中幻想,沒真的做,不然我以

 

後的星象課應該陣亡了,好險好險......

 

我暗自吐了一口氣,喵喵看了我一眼,「漾漾,如果

 

你沒事的話要不要跟我和千冬歲去左商店街買點東西?」

 

偏頭想了想,確定今天應該沒有什麼事後,我點頭:

 

「好啊。」

 

然後就再我以為今天也會是個平凡的一天時,某隻五

 

彩雞跑過來瞬間把我的美好想像給破壞掉。

 

某個宛如噩夢般的聲音落下,「漾~你要去哪裡?本

 

大爺也要去~」

 

按著額頭,我可不可以裝死啊?

 

「哈囉~老張。」某隻五彩雞一腳直接採上櫃台,「

 

最近有什麼新貨嗎?」

 

接著,我看見一個小孩從櫃檯底下冒出來,看到五色

 

雞頭後,驚叫。

 

「怎麼又是你!」

 

「沒錯,又是本大爺我。」五色雞頭咧了咧笑,非常

 

欠扁的笑容。

 

然後我看見那隻據說活了五百年的烏龜精......更正,

 

現在是小孩模樣,完全不理五彩雞,直接把他的話當

 

空氣,轉過頭對我說:「客人有需要什麼嗎?今日本

 

店優惠八折,歡迎多多光臨。」

 

聽到老張對我說的話,再加上烏龜精......老張直接忽

 

視他,五色雞頭當場發難:「靠,本大爺是空氣嗎!」

 

我幾乎可以看見五色雞頭身後快竄出一把火了,但小

 

孩仍究一臉鎮定,好像對五色雞頭這樣的行徑很習慣了。

 

「這個要多少?」千冬歲看了架上的其中一顆綠水晶,

 

仔細瞧了瞧,隨意一問。

 

已經打算完全不管五色雞頭,老張笑容滿面,「客人真

 

識貨,這是目前最新的商品,是一種經過煉製了七七四

 

十九天的高純度水晶,主要的功能是驅除鬼族及妖魔這

 

一類的東西,看在客人今天第一次光臨,原本要價一百

 

卡爾幣今日只需要付一半的價格即可立即擁有。」

 

老張滔滔不絕的介紹千冬歲手上拿著的水晶,我看了看

 

擺著那種水晶的架子上滿滿都是一堆,閃亮亮的,有點

 

刺眼。

 

......為什麼我總覺得雖然綠色的這種很漂亮,但練製了

 

七七四十九天是啥鬼!

 

我又仔細的看了一下水晶,才又發現了一個詭異的問題。

 

怎麼感覺這種水晶好眼熟......?我有看過嗎?

 

我在腦中想了一遍,但就是沒什麼印象。

 

然後我看見架子上貼著一張很小的價目表,旁邊寫著一

 

行說明。

 

......

 

什麼叫做驅魔水晶啦!你告訴我哪一牌的水晶沒放在陰

 

涼處會爆炸嗎!這根本是謀殺吧!

 

我就知道不可能像名稱一樣這麼正常!

 

「漾漾,你過來看,這種符咒好像不錯耶。」喵喵漾著

 

天真笑容......好刺眼啊......

 

我湊上前,接著腦袋掉下黑線。

 

「喵喵......你要買這個嗎?」我強笑了一下,因為喵喵

 

手上拿著這種符咒上明顯附著說明,上頭寫「咒殺仇家

 

最快、最狠,只要貼在仇人身上即可達到效果,包准會

 

讓他生不如死。」的字。

 

......

 

我看著符咒,再看向喵喵過於燦爛的笑容,然後一秒沉

 

默,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徹底放棄他們了......

 

就在我一臉悲哀的同時,喵喵打斷我的哀傷,「那漾漾

 

,我們走吧。」

 

「咦,這麼快就結帳結好了?」奇怪,我根本沒看見啊?

 

「嗯,已經好了,千冬歲,走吧。」喵喵伸手揮了一下

 

,千冬歲的視線才轉過來。

 

「不管不良少年了,漾漾,我們走吧。」已經鐵了心不

 

再理五色雞的千冬歲哼了一聲,一扭頭,拖著我就往門

 

口走去,見狀,喵喵也趕緊跟了上來,笑得燦爛:「那

 

我們趕快走吧。」

 

......我、我、我......氣死自己不太划算。

 

你們這些人,到底是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正視我的人權啊!

 

 

 

*                       *                         *

 

 

我走進黑館,手錶的指針已明顯的往前一格。

 

一邊慢慢走上樓梯,我一邊開啟自我腦殘模式。

 

呼......還好奴勒麗不在,不然等一下很難脫身。

 

正當我走到四樓時,我才發覺到一件詭異的事。

 

奇怪,怎麼走廊空蕩蕩的?

 

如果是出任務的話,會全部的人都不在嗎?

 

話說回來,我才想起剛剛在大廳時也沒看見任何人,基本

 

上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有黑袍坐在大廳悠閒的泡茶聊天啊?

 

怎麼今天全都不見了?

 

好奇怪。

 

我疑惑的看了一下四周,但不管我怎麼瞧,就是沒看見人。

 

......好吧,有時別太多管閒事,就當作我想太多。

 

默默定下結論,我也走到了我的房門前,手正握上門把時

 

,後面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打斷我接下來的動作。

 

我回過頭,看見安因匆忙的跑了過來,表情有些慌張,我

 

從沒看過安因的臉上出現過這種表情。

 

「咦?安因?你的表情為什麼那麼───」

 

「漾漾,沒時間解釋了,快點跟我過去妖師本家一趟。」

 

安因的臉色不太好,讓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怎、怎麼了嗎?」去妖師本家?發生什麼事了?

 

「......漾漾,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妖師一族其實已經....

 

..」說到這裡,安因猛然停頓,聽見他所說的話,我的心

 

臟也跟著一陣緊縮。

 

「妖師一族......怎麼了?」我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畢竟安因逃避的說話方式太過於明顯。

 

該不會是......夢裡所發生的......

 

「已經......被......」藍色的瞳孔倒映著我的影子,從那

 

裡面,我看見自己的臉色極為慘白。

 

「......公會以黑暗種族前陣子加入大戰行列為由,懷疑

 

妖師一族以私自策畫與鬼族合作,將背叛公會等種種原

 

因,將妖師一族......」後面的話我幾乎完全聽不清楚安

 

因在講什麼,不過我已經知道他所要說的是什麼了。

 

「不可能......」瞳孔劇烈搖晃,我倒退了一步,「不可

 

能的......這不會是事實......」然和姊明明說不會有事

 

的......那時他們不是說已經跟公會打好關係了嗎......

 

「漾漾......先跟我過去一趟,說不定還有生還者......」

 

安因越說越小聲,說著連他自己都不會相信的話。

 

「走吧,漾漾。」安因輕鬆的對我點了一下頭,移動符

 

落下,在那很短暫的一刻時,我聽見了安因近乎聽不見

 

的低語。

 

「......已經......無法挽回了。」

 

或許,我最後悔的,是跟著安因一起回去妖師本家一趟。

 

 

*                         *                          *

 

 

周圍的景象依舊,但我知道已經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移動陣的光芒消失的那一秒,我便立刻聞到刺鼻且濃厚

 

的血腥味。

 

我茫然的望了一下四周,令我失神的不僅僅是身旁佈滿

 

了許多人的屍體,還有那與夢境幾乎一樣的場景。

 

拜託......不要告訴我......然和姐已經......

 

下意識的走向前,頭一次我的腳步如此緩慢,像是在拒

 

絕眼前所看到的。

 

見狀,安因的眼神擔憂的望著我,「漾漾......你,還好

 

嗎?」

 

「嗯......我沒事。」輕甩了一下頭,我知道自己在說謊

 

,果然,安因嘆了一口氣,「至少不要勉強。」

 

我沒有回答安因的話,直接避開他,走向妖師本家。

 

進了大門,遍地的血跡我已看到麻木而毫無知覺,像是

 

失了魂般,我一步步的走到了長廊上。

 

安因跟了上來,然後停住,他沒有說什麼,我們之間維

 

持著一種說不上來、令人窒息的氣氛。

 

因為,我知道,他認為此時不管再怎麼解釋都已經沒

 

用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