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

 

我努力的睜大眼睛,想看清楚自己在哪裡。

 

空氣很冰涼,我打了個寒顫,一步步慢慢的往前邁開步伐。

 

在這片暗黑中,不遠處的光點吸引我的注意。

 

我跑了起來,卻發現越跑我的距離跟那些光點越來越遠。

 

於是我停下腳步,很奇怪的,剛才距離很遠的光點見鬼的出現再我四周圍

吸了口氣,瞇起眼,我嘗試去碰觸那些光,突然一道刺眼的光芒出現,然

 

後等我在次睜眼,卻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剛剛那個鬼地方了。

 

高丈的樹林,蒼翠裡不失古老氣息的地方,我驚覺這裡應該是妖師本家。

 

但此刻明亮幽遠的感覺不見了,四周充滿著黑色的氣息,有點類似鬼族的

 

味道,但也不太像,總之很難形容就對了。

 

一種難以言喻的不安感擴散,我加快腳步,然後,接著是一股濃厚到刺鼻

 

的血腥味。

 

訝異的看著妖師本家,我有一種腦袋空白幾秒沒辦法思考的感覺。

 

紅黑色的血幾乎染紅了這一大片草地,在我身旁躺了一具屍體。

 

我瞪大眼,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這幅畫面,我不知道現在的我該說什麼

 

「然......」無意識的喚出對方的名字,我的聲音有些顫抖。

 

突如其來的看見眼前的景象,一瞬間打亂了我的思考。

 

蹲下身,我的手輕輕的停在然的鼻尖,然後我的呼吸開始急促。

 

「然、然...」我的眼淚像潰了堤般,無法遏抑的落下,頓了頓,我把手移

 

開,檢視然身上的傷口。

 

回覆咒文的柔黃色光芒淡淡的在我手掌下展開,然身上的一些小傷口慢慢

 

癒合,但我的手停在他腹側時便停下來了。

 

深紅色彩擴散開來,我的手才輕碰一下便沾染上一層鮮血,顏色艷紅的令

 

人移不開視線。

 

我像斷了線的人偶般,頹然跪倒在地,大顆大顆的淚珠從我眼角滑落。

 

跪坐在然的旁邊,我就一直看著然,好希望他根本沒事,只是在嚇我,還

 

可以再次對我露出笑容......

 

「吶,褚冥漾,好久不見了。」一個突兀的聲音打斷我的思考。

 

我茫然轉過頭,看見安地爾微笑的拿著黑針向我招手。

 

「很意外吧,這不是我做的喔!冷靜點。」瞥見我拿起米納斯對準他,鬼

 

王高手露出詭異笑容,「我剛才都確認過了,妖師一族已經無人生還,包

 

括你旁邊的妖師首領,除了你之外。」

 

 面對著安地爾,我握緊米納斯的手鬆開,藍色的掌心雷掉在草地上,沒有

 

發出任何聲響。

 

「似乎是公會下的手呢....真有趣。」安地爾環顧四周,「早就告訴過你們

 

了,妖師與生俱來便是與黑暗共存,從一開始就沒有信任這種東西,真是

 

可笑,你們首領難道天真到以為經歷過鬼族大戰後,公會會更相信妖師一

 

族嗎?只有加入鬼族,你們才可以生存...不過現在說這些也來不及了,對

 

吧,褚冥漾。」

 

「......」我無語的瞪著笑的很輕鬆的安地爾。

 

「你不必用那種表情看我,要恨就去恨公會。」安地爾朝我靠近了些,對

 

我伸出手,「吶,褚冥漾,加入鬼族吧,唯有加入我們的行列你才會發現

 


自己的價值,奪回屬於自己的力量,把公會消滅,為自己的族人出一口氣

 

啊。」

 

猛然拍開他的手,我死命的瞪著安地爾,過了一會,才冷冷的回應:「...

 

休想。」

 

聽見我的回答,安地爾倒也沒有生氣,反而彎起嘴角,「就知道你會這麼

 

說,算了,反正到時候等到事情發生了你就會知道加入鬼族才是個明智的

 

選擇,後會有期,褚冥漾,我很期待下次你的答覆。」話說完,他轉身離

 

開,一點也不眷戀繼續說服我加入鬼族。

 

我愣愣的看著安地爾離開,然後低頭看向剛才觸碰鮮血的手。

 

深紅的血凝固,變得比較像黑色,接著我訝異的看向不知何時,爬滿我右

手臂的黑色紋路。

 

害怕的站起身,這時我才發現四周的景象慢慢模糊,逐漸變暗。

 

「這不是夢喔!褚冥漾。」安地爾的聲音很低,像是在我耳邊輕語:「到

 

時候你會知道的。」

 

我用手捂住耳朵,轉過身,以為安地爾在我旁邊,但根本沒有任何人。

 

......我毛起來了。

 

快速的轉身離開,我一點也不留戀的跑了起來。

 

這地方有問題!

 

意識到不能再繼續待再這裡,我跑得越來越快,周圍的景象變得模糊不清

 

,很快的,黑色覆蓋了整個空間,然後下一秒,整個破碎。

 

--------------------------------------------------------------------

 

我猛然驚醒,看了四周,才意識到剛才那些全都是一場夢。

 

......也太過真實了吧。

 

深呼吸幾口氣後,我輕輕的翻身下床,然後走到桌前,抓起桌上的手機,

 

直接打給老姐。

 

 

電話另一頭被接通:「喂?」

 

「姐?你和然沒事吧?」雖說只是一場夢,但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

 

我覺得我這樣問,我姐肯定會發飆,沒事去吵她。

 

「......你是又被雷打到是不是?」我姐的口氣很火,好像我打擾到她了。

 

......果不其然被我猜中了。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姐你和然應該沒事吧?」應該現在和我講話的不

 

是鬼吧我想。

 

話說出口,我才猛然驚覺,我這樣說老姊可能會擰死我......來不及了。

 

「......褚冥漾你嫌活太長是不是?」電話中老姊的聲音冷了幾分:「我和

 

然好的很!下次再打這種無意義電話打擾到我,你皮就給我繃緊一點!」

 

氣沖沖的說完,然後電話下一秒掛斷。

 

呃......應該是沒事,看老姊的反應就知道了。

 

鬆了一口氣,快速盥洗完後,我走出房門。

 

是說今天好像還有課,我趕緊跑下樓梯,然後到大廳時愣住。

 

幾個好像不太像學校行政人員或是學生的袍級聚集在黑館大廳,看起來應

 

該是公會的,安因、戴洛以及黎沚其他我認識的黑袍坐在沙發上,一臉嚴

 

肅的不知道在談什麼事情。

 

像這種情況依照慣例,我應該可以馬上滾了......以免聽到什麼不該聽的事

 

情死於非命。

 

我悄悄的沿著牆壁前進,安因他們似乎都沒注意到我,旁邊幾個不認識的

 

紫袍和紅袍看了我一眼,隨即把注意力重新轉移到安因那邊。

 

原來我的存在感那麼低......其他不認識的人都看到我了安因他們還沒注意

 


到我......看來真的被徹底忽視了,我這輩子不會注定要當路人甲當到死

 

吧......

 

一秒發覺自己腦又再抽筋了,花了幾秒哀嘆後,我調整呼吸,終於看見黑

 

館大門就在我眼前。

 

喔喔!真是太感動了!

 

不過感動才沒維持多久,一個宛如惡魔般的聲音落下──

 

「啊......可愛的小朋友,為什麼走的這麼快?大姊姊雖然在忙,但我還是

 

能抽出時間陪陪你喔!」

 

......我的感動瞬間被澆熄。

 

僵硬的轉過身,我看見奴勒麗慵懶的坐在沙發上,全身上下散發一股高級

 

的嫵媚邪氣,「大姐姐最愛像你這麼純潔無知的小傢伙了,快過來給姊姊

 

抱一下~~」

 

我無言半晌,眼神轉向安因求救。

 

安因咳了一聲,「嗯......我想漾漾今天應該有課吧。」天使露出溫和笑容

 

「我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討論,對吧,各位。」繼續無害笑容,見狀

 

,奴勒麗聳聳肩。

 

「那下次姐姐再去陪你...再見,小傢伙~~」某惡魔如是說。

 

「好了,漾漾,趕快走吧,上課應該要遲到了。」安因和顏悅色的說道,

 

但在他的話中明顯透露出「快走不然奴勒麗會糾纏你」的意味。

 

決定把奴勒麗的話當作沒聽見,我直接逃出門外。

 

啊......真是前途堪憂,我的青春歲月一去不復返啊......

 

至少剛才度過一場災難......只要忽略奴勒麗最後說的那一句。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最近都在偷懶,懶得打字(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