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無法碰觸的距離。

 

原以為,這是他所想要的。

 

「不敢放心愛你  再愛就傷感情

 

 保持安全距離  好朋友才是最好的關係」

 

「漾漾,你有在聽嗎?」友人疑問的語氣打破沉默,他愣了一下。

 

「啊......抱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笑容卻沒有想像中開心。

 

「最近漾漾好像很容易發呆......如果漾漾有心事可以說出來沒關係,喵喵不會介意

 

的。」少女睜著大大的藍色眼睛。

 

聽到這裡,他強笑,努力放鬆嘴角弧度:「沒有啦...你們想太多了。」

 

「說出來沒有關係。」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最近比較少看見冰炎學長...漾漾你們兩人

 

之間吵架了嗎?」

 

一與命中...雖然說對了,但他和冰炎並沒有過爭執。

 

──是的,不是吵架,只是他自己本身的問題。

 

「真的沒有什麼......」他搖頭,想假裝不在意的樣子,「學長他對我一直都很好。」

 

是啊,一直都對他很好,從以前就都是這樣,他擔當不起。

 

慢慢的發現這事實後,他嘗試著想默默待在他身邊,以妖師的言靈幫助他。

 

雖然褚冥玥曾和他講過,他這樣做只不過是在浪費力量,毫無意義。

 

明明時時刻刻都在他身邊,卻有著一種無法言喻的距離感。

 

察覺後他自己什麼也沒說,但卻已深陷泥沼無法自拔。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如此的在意他。

 

洶湧奔騰的情感早已淹沒他,埋沒他的理智。

 

「漾漾?」手在他面前揮了揮,千冬歲皺眉:「漾漾果真心情不好。」一秒斷定友人在

 

發呆後,千冬歲下了結論。

 

「我昨晚沒睡好......」吐吐舌,他苦笑。

 

「太珍惜太想繼續太在意  我們的這份默契

 

 情願現在這樣  留在原地」

 

「啊...夏碎哥還在等我,我該走了。」千冬歲站起身,「漾漾,我和喵喵先走一步了。」

 

「嗯,掰掰。」褚冥漾笑著揮揮手,接著坐在桌前繼續發愣。

 

過了一會,他站起身,轉過頭往黑館的方向前進。

 

走到一半,他看見冰炎與另一位有著紫色長髮的人相擁在一起,而他們笑的很開心。

 

──那個人是夏碎。

 

為什麼?

 

內心像是有什麼碎裂了。

 

「......褚?」紅色的眼睛疑惑的轉了過來。

 

「 可是我的淚滴為什麼不休息

 

 是沉默讓我犯了過敏  懦弱酸了眼睛 」

 

「學長...」他裝傻的笑著,語氣有些顫抖。

 

眼淚卻遏抑不住的從眼角滑落。

 

「你──」

 

「我沒事。」褚冥漾吸吸鼻子,勾出以往溫潤似水的笑容,「我還有事要先走了...抱

 

歉。」

 

話一說完,他腳一縮,轉身逃走。

 

「 可是我濃濃鼻音為什麼不留點餘地
  

 微笑快要不能呼吸  思念揮之不去的嘆息  偽裝沒有力氣 」

 

腳步一個不穩,他跌倒在地,膝蓋滲出血絲。

 

褚冥漾慢慢的爬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碎石,手抹過臉,才發現淚早已爬滿雙頰。

 

明明學長跟夏碎學長在一起是他自己的選擇,他們看起來很幸福,他自己幹嘛要管呢?

 

又為什麼...會哭呢......

 

一拐一拐的走回黑館,他打開房門,環顧四周。

 

一陣痛楚蔓延開來,褚冥漾摀住口猛咳。

 

「嗚......」一滴滴黑血滴落,畫出圓弧。

 

「好痛喔......」他低低的自言自語,笑了。

 

「 這樣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是我害怕未來沒有了你
 

 不言又不語不理也不應  是這世上最殘酷的徒刑 」 

 

即使心很痛,但是他還有一件例行公事要做。

 

「以妖師之名,祝福冰與炎之子未來不被黑暗所吞噬,永遠身處光明。」

 

言靈一落下,血紅色的法陣轉動起來,發出不祥的光芒。

 

「咳...」黑紅色圓點落在法陣上,雙腳跪地,他痛苦的蜷縮著。

 

手,無力的垂落。

 

心,不自覺刺痛。

 

「 我只能  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騙到最後自己都不相信
 

 我的在乎帶走我的勇氣  一個人自言自語是我習慣的回應 」 

 

「你給我解釋清楚你的狀況。」褚冥玥的語氣透著冰冷與嚴厲。

 

「沒什麼...只是我自己的問題。」

 

察覺到妖師的力量大量流失,趕到時,她就看到這副景象。

 

纖細的身軀倒臥在地板上,斑斑黑紅色散落在四周。

 

看見他蒼白的臉龐透著畏懼,她的聲音又冷了幾分。

 

「你給我來轉來七陵,去那裡。」褚冥玥抬抬下巴,「然和辛西亞會照顧你,以免你又

 

把自己搞得這副半死不活的德性。」

 

他很想拒絕,但自知理虧,終究,逃避現實的想法出賣自己。

 

──於是,他答應了。

 

「 不敢放心愛你  再愛就傷感情
 

 

最好的關係存在著距離  相遇已經不容易

 

 

太珍惜太想繼續太在意  我們的這份默契

 

 情願現在這樣  留在原地 」

 

最近一個禮拜都沒看見褚冥漾,讓他內心有說不出的焦慮。

 

褚冥漾怎麼了?

 

那時他看見少年瞳孔寫著滿滿的不敢置信。

 

悲傷?還是絕望?

 

又或許是他被背叛的憎恨的表情?

 

他不知道。

 

但內心有個聲音告訴他,褚冥漾內心一定很不好受。

 

「夏,你有看見褚嗎?」

 

「......算了,當我沒問。」

 

「有聽見傳言說褚好像轉去七陵了...怎麼了嗎?」夏碎淡淡的發出疑問,紫眸透露出關

 

心與溫柔。

 

「七陵......?」 愣了一下,冰炎喃喃自語。

 

他不敢去七陵找他。

 

在夏碎跟他是情侶關係曝光以後,他發覺自己其實過分的可以。

 

但褚冥漾兩天後來找他了。

 

走到冰炎房間門前,他敲了敲門。

 

過了一會,門被打開。

 

「褚......?」驚愕的看著眼前的學弟,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原以為褚冥漾會很情緒失控的對他發脾氣,但沒想到他這麼冷靜。

 

這樣好嗎?

 

褚冥漾打破沉默,淡淡開口:「欸......我說...學長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啦!我真的沒

 

事。」他輕輕甩頭,「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會忘記我嗎?」

 

「怎麼突然問這種問題?」冰炎挑眉。

 

他情願他像平常一樣放鬆的笑出來,也不要像現在一樣問這種很難回答的問題。

 

他怎麼可能會永遠記得他呢?

 

就算再怎麼的照顧他,自己愛的人終究是夏碎。

 

愛的人,只能有一個。

 

他對他的情感,不是愛。

 

所以終究會忘記,在未來的某一天。

 

冰炎無法回答他的問題。

 

把這些全說出來會讓他崩潰吧。

 

見他不回答,大概也猜出幾分後,褚冥漾忍住淚水:「...沒關係喔!就算學長忘了我,

 

我還是不會忘記學長的。」

 

他怎麼能強求他呢?他早就猜出他內心的答案了吧。

 

「那...謝謝你。」低頭,褚冥漾突然一陣咳嗽,他極力摀住口,快速擦了擦嘴角滴下的

 

黑色血滴,雖然很快,但還是被他看見了。

 

「你...還好嗎?」

 

搖搖頭,他的聲音低到不能再低:「......沒事。」

 

而後,轉身逃走。

 

「 可是我濃濃鼻音為什麼不留點餘地
 

 

 微笑快要不能呼吸  思念揮之不去的嘆息  偽裝沒有力氣 」

 

景象轉換到妖師本家。  

 

「漾漾?你還好嗎?現在感覺怎麼樣?」妖師首領──白陵然擔憂的雙眼望向他。

 

「然......我知道姐也在喔......我想跟你們說...不要怪學長...是我自己太笨......」顫抖著

 

蒼白近乎毫無血色的唇,褚冥漾虛弱的笑著:「是我自己的決定...如

 

果我走了,拜託把這封信交給學長...」

 

褚冥玥難過的閉上眼,然後握住他雙手,拿走他手中的信。

 

「漾漾你先休息,不要亂講話......你一定沒事的對不對?只是力量用太多而已......漾

 

漾?褚冥漾!」發現少年閉上眼,手無力垂落後,褚冥玥崩潰:「你回答

 

我啊!你為什麼不回答!」

 

「小玥......」辛西亞悲傷的搖搖頭,輕輕擁著友人,「他已經......」

 

「 這樣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是我害怕未來沒有了你
  

 

不言又不語不理也不應   是這世上最殘酷的徒刑
  

 

我只能  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騙到最後自己都不相信
  

 

我的在乎帶走我的勇氣   不問可不可以就不擔心會失去 」

 

「你高興了吧!」狠狠的把信封往冰炎一丟,褚冥玥兇惡的語氣令他不知所措。

 

茫然看著褚冥玥,冰炎紅色雙眼瞇起,然後他看見了──

 

褚冥漾被白陵然橫抱在胸前,原本紅潤的雙頰瘦了,臉色病得蒼白。

 

唯一不變的或許是他嘴角還掛著微笑,但不知怎麼,那笑看起來竟比哭更為悲傷。

 

玻璃破碎的聲音。

 

不可置信的瞪著褚冥漾,他竟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 這樣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是我害怕未來沒有了你

 

 不言又不語  不理也不應  是這世上最殘酷的徒刑 」

 

這意思明顯得可以,令人感到無力。

 

「他走前還再跟我說不要怪你,每次都這樣,什麼苦都往自己肚裡吞......」褚冥玥雙手

 

摀著臉頰:「你難道都沒有發覺嗎!我看到時他已經回天乏術了...你說

 

話啊你!」

 

所以說他那時就已經......

 

震驚的理解到事實,他倒退兩步。

 

快速的把褚冥玥給他的信拆開,他的指尖在顫抖。
 

 

給學長:

 

我不怪你喔!希望學長不要自責...學長自責的話我內心也不好受。

 

啊...對了,夏碎學長跟學長應該是情侶吧?我、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是吃驚一下而已......

 

吶,學長,能認識學長你我真得很高興喔!謝謝學長這麼照顧我。

 

學長認識我這麼久,應該能原諒我的任性吧......?

 

對不起,我的不告而別造成學長的困擾...那、再見了。

 

顫抖的字跡上有著斑斑淚痕,應該是邊寫邊哭的吧?

 

「 我只能  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騙到最後自己都不相信
 

 我的在乎帶走我的勇氣  不問可不可以留在愛你的原地 」

 

他彷彿看見了學弟漾開了溫和、眼裡有著傻氣的微笑,張口,無聲──

 

「吶,學長,要幸福喔!」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