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目送著冰炎離去的背影。

 

到最後,褚冥漾才發現自己的軟弱。

 

他連挽留冰炎的勇氣都沒有。

 

「學長......」無意識的喚著對方的名字,終於,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滑落。

 

「習慣聽你分享生活細節            害怕破壞完美的平衡點

     

保持著距離一顆心的遙遠        我的寂寞你就聽不見」

 

「褚,我要出國留學一陣子,在那之前,我可能沒辦法照顧你。」

 

他憶起冰炎所說的話語,那時的他,多麼的想開口挽留。

 

「學長......我......」話語硬生生停住,冰炎覺察他的臉色有些異樣,神情

 

微放柔。

 

「我兩年後會回來的,別擔心。」說完,他伸手抱緊學弟,在他耳邊耳

 

:「...別太想我,自己照顧好自己。」

 

褚冥漾臉微紅,好半晌才「嗯」了一聲。

 

過了一會兒,冰炎才鬆開自己的雙手,對他點了一下頭,便轉身離去。

 

還是,無法開口。

 

他說不出口。

 

若兩年到了,冰炎還沒回來,那怎麼辦?如果......他食言了,那怎麼辦

 

......

 

他感到一陣恐慌,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只能,就只能看著他挺拔的身影離他遠去。

 

兩年,何其長久,又何其短暫?

 

此刻的他,已無法再去思及。

 

*               *                *

 

阿茲海默症,患者會逐漸喪失以往的記憶、智力,退化依輕重度而分,

 

活起居也需人照顧。

 

而且依他的嚴重度一般只能再多活七年。

 

褚冥漾苦笑,艱澀的心情不言而喻。

 

「我走回從前           你往未來飛
    
   

        遇見對的人錯過交叉點」

 

中度患者,智能會停留在五至七歲。

 

他恐懼。

 

不要......褚冥漾完全不想失去自己的記憶,更不想失去關於冰炎的所有一

 

切。

 

那只會像一個人偶般的活著,他不要那樣。

 

但.....他終究無能為力。

 

只能任由時間剝奪關於他一點一滴的記憶。

 

「 明明你就已經站在我面前

       

 

我卻不斷揮手說再見」

 

學長知道後會有什麼反應?

 

他會不會不要我了?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在褚冥漾整個人慌亂到一個極致,最後冷靜下來,已過了一年了。

 

他沒想到自己能變的這般平靜,更沒料想到冰炎居然提早回來了。

 

這一年來,褚冥漾過的很不好受,但能見到冰炎,他原本鬱悶的心情頓

 

一掃而空。

 

可,迎接他的,是心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學長......」滿溢著光彩的眼瞳因為撞見突如其來的景象而不知所措,褚

 

冥漾的笑容頓時消失。

 

「冰炎,他是......?」原本挽著冰炎有說有笑的女子問道,而冰炎聽見了

 

她的疑問後皺眉。

 

「只是學弟而已,沒什麼。」眼神變的陌生,非常陌生,至少在褚冥漾

 

眼中是如此。

 

原來......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就謹此而已。

 

又或許,從頭到尾根本是我自己自作多情。

 

「我......」明明思念已久的人已站在他面前,他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褚,有事嗎?」冰炎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如果沒有事的話我們要先

 

了,我很忙。」

 

──很痛,過往的冰炎微笑溫柔的臉龐已變得模糊,對應他現在淡漠神

 

顯的格外諷刺,也成了一把無情的利刃,狠狠的刨著他鮮血淋漓的心。

 

勉強的撐起笑容,褚冥漾裝作毫不在意的樣子:「──學長,歡迎回

 

來......我想說的話只有這些,對不起打擾了。」

 

褚冥漾微彎了身,看見這一幕,冰炎只是輕點了頭,「嗯。」

 

然後,毫無留戀的,轉身。

 

於是,他們倆的關係結束了,已無任何交集。

 

時光荏苒,那曾存在的溫柔早已消失無蹤。

 

他不恨,但會哭。

 

淚水有如潰堤般止不住的滑落。

 

 

「 劃一個安全的天空界線         誰都不准為我們掉眼淚

    

 

  放棄好好愛一個人的機會         要看著你幸福到永遠」

 

黯淡的眼瞳凝視著手上緊緊握著的喜帖,他笑了,淚碎在心中的角落。

 

他還是,沒有辦法放下,沒有辦法,當著冰炎的面前祝賀他,那會讓自

 

崩潰。

 

只能在遠方祝他幸福。

 

然後抹去所有對冰炎的愛戀與不捨,燃成灰燼。

 

曾如此害怕自己遺失關於兩人的點點滴滴,此時他卻已不在乎。

 

他第一次覺得,忘卻一切或許也不是那麼壞。

 

至少不會再感到痛苦......他不是一個看的開的人,無法忍受笑著哭。

 

不會、再流淚了。

 

然而,他心底清楚,這只是逃避現實。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                  *                 *

 

 

兩年過去了。

 

 

結婚後,他長期在外奔波,好不容易有機會回來,冰炎估算了一下行

 

程,確定不會太趕後,他決定去拜訪他。

 

很久沒有看見褚冥漾了,就連兩年前的婚禮上他也不見學弟的身影。

 

有些懷念以前褚冥漾的笑容,冰炎嘆口氣,他們之間的距離不知何時已

 

的如此疏遠。

 

「忍住失控         太折磨           我自作自受

    

 

  回憶都是我             好不了的傷口」

 

循著記憶中的路程走到褚冥漾的住所,迎接的,卻不是印象中的學弟。

 

他勉強從那人的口中得知褚冥漾已經搬家了的消息。

 

拿起手機,根據剛才所聽到的電話號碼,接的人,是褚冥玥。

 

「漾漾搬回來跟我們一起住了,你就直接過來吧,原本他住的地方早就

 

了。」

 

「以後還是朋友            還是你最懂我

     

 

  我們有始有終           就走到世界盡頭」

 

門被打開,映入眼簾的,是思念已久的學弟。

 

「褚......」

 

「你......是誰?」記憶中許久不見的褚冥漾,此時卻是有些困惑的開口詢

 

問。

 

冰炎愣住了。

 

......他記憶中那總是笑的靦腆的褚呢?

 

「──阿茲海默症,如你所見,漾漾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他了。」

 

不知何時走近的褚冥玥臉色淡漠的開口道。

 

「永遠的朋友         祝福我           遇見愛以後

       

 

不會再懦弱            緊緊握住那雙手」

 

在褚冥漾的瞳中,冰炎找不到自己的身影。

 

毫無雜質的雙眼有著困惑,歪頭看向他。

 

很澄澈。


 

 

無比的澄澈。



 

 

澄澈的令人絕望。

 

The   end

 


*               *                  *

 

後記


 

我沒想到寫完居然那麼短(心虛)

 

其實會想到用阿茲海默症完全是偶然,原本想把症狀描述的更加完整,

 

是因為本人非常懶,只好作罷(終於吐露心聲)

 

現在幾乎沒什麼時間更文,幸好這篇很短,不會佔用到什麼時間,因為

 

離會考只剩差不多一百零幾天而已啊啊啊啊啊───

 

那我們下次見(下次應該是會考考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